這天的京都依然下著細雨,天氣預報說下午兩點會放晴
本來還半信半疑,結果吃完午餐還真的雨就停了,日本氣象預報神準!


距離京都車站附近,有間來到京都必拜神社之一「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神社】

※交通方式:公車南5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隨時

1.jpg

2.jpg

 

伏見稻荷神社最著名的景觀就是「千本鳥居」

沿路全是密密麻麻的橘色鳥居,很壯觀!(還有大有小ㄜ

 

3.jpg

4.jpg

5.jpg

 

就連繪馬都是可愛的狐狸(由此可見日本真不愧被譽為漫畫大國……

千本鳥居會一路延續到山上,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當作散散步的選擇~

 

中午吃的是京都車站附近也是排名前幾名的拉麵

海苔很特別~我還特地留到最後再吃

吃起來的味道嘛~~~~~就是海苔的味道(爆

 

6.jpg

 

吃飽飯後就來到金光閃閃的「金閣寺」

【金閣寺】

※交通方式:公車南5

※門票:400¥

※開放時間:9:00~17:00

 

7.jpg

8.jpg

 

親眼看到的場景就像以前看到的風景明信片一樣美~

但是金閣寺不大,整個繞一圈大概半個多小時

就只是付門票看一下金閣寺長怎樣而已

我想那上面貼的金箔我應該多少有貢獻到一些吧

二十年後我就可以帶孫子來,指著金閣寺的一小角說:那就是奶奶的金箔

 

有的神社會限制參觀時間,衡量過後決定先去「上賀茂神社」

 

【上賀茂神社】

※交通方式:公車4、46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6:00~16:30

9.jpg

 

上賀茂神社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到的時候剛好有市集

但可惜的是已接近16:30,大家都快收的差不多了

10.jpg

 

這是這間神社的特色,舞殿前兩座圓錐狀的「立砂」代表陰陽兩座神山

有除惡驅邪的功效~

既然沒有市集可逛,於是我奮而跳下旁邊的小溪玩水(哪來的屁孩

 

11.jpg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開放時間anytime的「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

※交通方式:公車4、205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隨時

 

我覺得還蠻值得一逛的喔!

大大的又沒有什麼人潮,又在公車站後方的小巷子內(交通方便)

只是這邊的蚊子好驚人喔

逛了一圈我的腿上已經十幾個包

 

12.jpg

13.jpg

 

接著是晚餐時間~

去年到東京的時候,曾經吃過一家連鎖的迴轉壽司「吟味スシロー」

我一直對他念念不忘,每次阿毛問我要吃什麼,我都回答他「那家好吃的壽司」

這天晚餐又不知道要吃什麼了,沒想到阿毛一查,發現這家壽司店在京都也有分店!!而且還不遠

立馬坐公車去www

 

 

14.jpg

 

跟東京的店面很像,看來應該是這家連鎖店的特色

餐廳在二樓,樓下是停車場(大概是考量顧客大多是家庭用餐需要停車)

進到裡面先抽號碼牌,整整要等一百號阿……

無論如何我都要吃到,所以就坐下來玩手機等叫號(哪來的廢宅

在此來個工商服務時間,都是阿毛這個混帳跟我推薦這款遊戲

害我就連回到台灣都每天忍不住玩一下

【ロードラ】

公式サイト:http://smartphone.acquire.co.jp/rtd/

 

這超超超好玩~~跟神魔之塔有點像,但是我覺得簡單易懂許多

重點是角色都畫得好可愛///

這是在日本載的(到哪個國家就會連到哪個國家的googleplay)

所以我不確定台灣載不載得到~

 

玩著睡著(?就輪到我們了

每個桌子就代表一個顏色,桌邊有觸控螢幕

除了轉盤上跑的,還可以直接點你要的餐點

然後他就會放在貼有顏色標籤的盤子上送來

送來的時候還會唱一下歌,讓你知道你的餐點快到了

 

15.jpg

16.jpg

17.jpg

 

如果有機會來東京一定要吃一下這家店!

體驗一下真正的迴轉壽司XD

 

 

 

 

 

 

 

arrow
arrow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