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住家附近神田最有名的神社「神田明神」
地點很靠近秋葉原,宅男們對這個神社應該不陌生
AKB這兩年的成年禮都是在這邊舉行的

 

 


走去的路上路過神田最大的郵局(可以24小時領件喔超方便)
不愧是大郵局,阿拉希海報貼了兩張(嗯?


001  


經過這個上坡就快到了,很有秋天的感覺~


002  


登登~到了!藏在大樓中間差點就要錯過了


003  


經過鳥居再往前一點點,神社就在前面


004

004_1

  


像這種在都會區的神社就會出現這種畫面
前面是古色古香的鳥居,但是背景卻是辦公大樓


005    


中間有一個大大的廣場


006


當然每間神社都不會少了御守


007  


大概是靠近動漫天堂秋葉原,所以每個繪馬都畫的超厲害的


007_1  


看來祂應該就是神田明神(?


008  


參拜完回去的路上看到松月庵,感覺logo跟日テレ附近阿拉希常去的那家店好像呀
該不會是分店(?


009  


以上是我剛到日本時參觀的神田明神
時間跳到1月1日新年一大早
說到日本新年當然要去初詣囉(新年參拜)


這天我已經算睡很晚才出門了(早上八點多)
其實過了晚上十二點神社就會陸續出現人潮
有些人會選擇四五點去參拜順便看新年日出


010  


有人潮的地方就會有祭り(祭典)!
等參拜完再回來好好吃~~


011  


哇…我都這麼晚出門了怎麼還一堆人
大家都跟我一樣懶 睡很晚嗎(才不是)


012  


順便說一下來到神社的參拜方式
大家都知道參拜要投錢,至於要投多少呢?
當然有的人說看心意,但我喜歡有含意的數字
通常我會準備一個五元,五元的日文發音接近:ご縁(好緣份)
參拜的人很多,大家都會自然的排成橫的一列,每次就輪一列上前參拜
記得在排隊的時候就先把硬幣準備好喔
再來是參拜,常會看到日本人又敬禮又拍手的,到底要怎麼做呢?
有一個口訣「二礼二拍手一礼」
丟硬幣進去→(如果有鈴的時候搖鈴一下沒有就算了)→深深鞠躬兩次
→拍手兩下→默禱→輕輕鞠躬→離開


參拜完了以後就是逛祭り的時候囉~
這次我吃了月見豬肉燒
超好吃!!!!!吃得好滿足,好吃到我每次看到祭り都會尋找這項食物

 

013  

 

 

 

 

 

 

 

arrow
arrow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