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同事跟我推薦惡靈古堡超舒壓der,所以也興起念頭想玩看看
不過我的膽子超小,聽了宅男夥伴分析後
4以上的殭屍跑的比較快,又比較逼真可怕
所以建議我先玩3看看,說完後載點馬上就傳過來了(宅男這時候就是效率

 

 


還以為這種遊戲都要動輒幾G以上的大小,沒想到打開載點才300M!?
很快的載完後,宅男夥伴:要掛虛擬光碟,這妳會吧?
我當然會呀,好歹我年輕時也玩過超多BL GAME好ㄇ(不要說這麼大聲


遊戲開始~

1  

 

噢……我好像知道為什麼這遊戲只要300M……


我:欸 這什麼鳥畫質呀
宅男夥伴:齁~十幾年前的遊戲了你不要計較這麼多嘛


看完鳥鳥的OP,進入遊戲開始畫面

2  


這畫質糊到我看不清楚選項的字阿阿阿


姑且選了第一個選項進去,heavy?light?
是我英文太差還是我不懂遊戲,這是什麼意思呀?
我猜可能heavy的殭屍較多又比較大隻
所以我選light進去~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故事,故事背景我沒什麼興趣,畫質又差
我只想快點殺殭屍呀

 


我:這沒有SKIP可以按嗎?
宅男夥伴:比較老的遊戲好像沒有捏


恩……耐著性子把故事看完,突然出現疑似女主角的人
畫面不動了
!!!!!
遊戲開始了嗎!?


3  

 


我按按方向鍵,咦咦!畫面中的主角好像會動
耶~可以開始玩了!!!!!

 

就在這時,有三隻殭屍慢慢向我逼近
阿阿阿阿阿還咬我!!!!!!!!!!(`Д´*)

4  

 

很好 看我怎麼殺死你們!!
此時突然我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忘記遊戲快捷鍵是哪幾個!!!!!!!


趕緊暫停遊戲問宅男夥伴
得到回答:Z=選單 X=瞄準 C=攻擊 V+方向=跑步
不愧是宅男,果然很可靠

 


回到遊戲畫面,我知道要按C攻擊
所以我瘋狂按著C鍵,可是主角還是沒有反應
只好ZXCV鍵隨便按,不知道按哪個鍵,女主角就嬌羞的(?)把殭屍推開了


5  

 

不是阿 我是要用槍打殭屍,妳推他有什麼用?
(後來我才知道我是按到V,她其實是要跑步只是剛好撞到殭屍........)

 

 


就在一陣你追我跑推殭屍的混亂後,我終於發現問題了!!!
大家看看遊戲畫面

 

6  

 

 

 

女主角你的槍呢???????????

 

 

 

 


你手上沒拿槍難怪子彈發不出來呀混帳!!!!!!!!!!

 

 


問了宅男夥伴後,總算是讓女主角手上多了一隻槍
這時候女主角已經摀著肚子走路一跛一跛的

 

7  


我:那女人好像被殭屍咬到了,她摀著肚子
宅男夥伴:那你狀態的心電圖應該是黃色或橘色
我:我快死了嗎
宅男夥伴:大概…保重


看著一手拖著槍一手摀肚子的女主角走路一跛一跛好可憐
更可憐的是我根本不知道方向鍵要怎麼控制
怎麼按她都只會原地轉圈圈,不然就是在前方看似沒路障的地方鬼打牆原地踏步
後來索性讓她倒退著走……
我覺得這畫面實在太哀傷了,我不忍繼續看下去


我:這女人快跟失智老人一樣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分享螢幕給你看,你直接告訴我按什麼鍵好了
宅男夥伴:???好阿

 


(連上畫面後)

 


宅男夥伴:噢……這實在太慘烈了.......


在宅男夥伴的指導下,我的女主角總算恢復正常
雖然走路還是邊轉圈邊走就是了
每次要開門我都會很緊張,深怕殭屍衝出來
不過開了幾次都沒事,進去都是一般的房子
拿了幾項物品後,漸漸覺得自己根本是在玩尋寶遊戲
來到一個倉庫開了一個箱子,裡面有好多東西

我:這些東西都要撿嗎?我要怎麼按?
宅男夥伴:就點它呀
我:是像這樣嗎?

8  

 

宅男夥伴:對,東西在右邊就是你的了
我:喔!那我現在這樣可以走了嗎(EXIT)
宅男夥伴:等一下!把槍拿回來呀!

原來我不小心把本來的槍和箱子裡的東西交換了


一隻殭屍都沒看見讓我根本忘記自己是在玩惡靈古堡
邊玩邊跟宅男閒聊這個遊戲畫質好鳥哈哈哈
就在這個moment,我打開一個門

 

 

 

 

 

 

 

 

 

 

 

 

 

 

 

 


阿阿阿阿阿阿阿 瞬間三隻殭屍衝出來


邊尖叫邊亂按ZXCV,總算把殭屍都殺死了
嗚嗚 嚇到眼淚都快飆出來,強烈感受到我噗通噗通跳的小心臟


這下子我不敢掉以輕心了,謹慎的走著每一步
殊不知一隻更可怕的殭屍正在向我靠近


就在我聚精會神探險的時候,房門突然打開了

 

 

 

 

 

 

 

 

 

 

 

 

 

 

 

 

 

 

 

 


該該該 哩係咧該三小!!!!!!!

 

 

抬頭一看是穿著睡衣的老媽,此時已經快晚上11點了

 

所以這天我只玩到第一個存取點,改天再繼續!
雖然畫質超鳥,不過走很慢的殭屍超適合我這種初學者玩
而且這個版本的殭屍打幾下就死了
應該算是目前最適合我玩的版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