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去過第二次靜岡了,結果第一篇靜岡遊記還沒生出來XD
這次也是跟著小翔一起去旅行
到靜岡搭乘大井川鐵道來櫻花之旅~
剛好配合青春18的春季期,這次就是用青春18的票來玩的!

 

 


首先第一站到靜岡的島田駅,參觀世界金氏紀錄最長木橋「蓬萊橋」
從JR島田駅徒歩20分
路上很荒涼什麼都沒有,連公車也只有一小時一班

000.jpg    

 

這麼古老的木橋,一定很多電視劇都來取景過
像是NHK大河劇也有來這邊拍過
還有現在很紅的晨間劇「とと姉ちゃん」也有來過

001.JPG  


在入口這邊交渡橋料金¥100,因為對面沒什麼景點
通常渡橋的人都會來回走,所以來回只要繳一次就可以了

002.JPG  

 


小翔在節目裡是從對面走過來的
我猜應該是坐車來,因為從車站過來的話應該會跟我一樣從這一端出發
橋的入口也用簡體字寫公告「請先繳交渡橋料金」
可能是很多觀光客也會來吧w但是這天沒什麼外國人就是了

003.JPG  


橋真的很~~~~~~長,不過沿路兩邊的溪流景色超美
慢慢走到盡頭大概要花十分鐘左右

004.jpg  

 


總算可以看到盡頭了!!

005.JPG  

 


然後找到小翔一開始要出發的地方

006.jpg  

 


跟著小翔的方向再走回去

007.jpg  

 


看來我來的時間跟小翔差不多
因為樹蔭的位置很像(爆

008.jpg  

 


小翔在橋上用低頭玩手機的方式躲過迎面而來的人們
雖然手機跟小翔不一樣,但是我喬了好久才找到差不多的角度(有需要這樣嗎)

009.jpg  


現在是沒什麼水流,一旦洪水暴漲的話
這麼長的木造橋還能撐住真的好厲害!


參觀完木造橋就搭車到金谷站
再從金谷站搭「大井川鐵道本線 」到新金谷
賞花火車就是從新金谷出發的
(也有從金谷出發的,但是班次很少)
JR金谷站旁邊就是大井川鐵道的金谷站
兩個對比真是傳統與現代XD
金谷站入口在左邊那個小小的房子
右邊間屋頂的是觀光案內所
不覺得兩個應該要顛倒嗎XDDD

010.jpg  

 


大井川鐵道的櫻花專車是要先上網預約的
當天再到售票處取票付錢
我跟站務員說我的申請編號,看見他拿出一疊紙
上面是一行行的名字,確認了我預約名字就給票了
原來是這麼傳統的做法做名冊呀~
在這邊也能買鐵路便當,雖然有點擔心到新金谷不知道便當賣完了沒,是否要先買
但是小翔是在新金谷買的,所以我忍住先不買!

011.jpg  


這跟日本一般的電車買法一樣
一個是乘車券、一個是特急券
要搭車必須兩張票都要買
有點像是你買了車票,但是想要升等坐快一點的車就要加購的道理
金谷到家山站¥820,SL急行券800,所以這趟櫻花列車需要¥1620
因為小翔在新金谷有出站
跟站務員確認我在新金谷出站後還能再出站沒問題後就安心進站了

012.JPG  

 


從金谷出發要到新金谷的電車長這樣~
真的是超級舊型的感覺~
在車上有幾個台灣大叔大媽(講台語),聽到他們在抱怨剛剛的站務員
大叔:我都拿翻譯機的日文給他聽了還聽不懂,真是的
聽了我都翻了一百個白眼,怎麼可以這麼厚臉皮阿
自己沒做功課就跑來還怪人家

012-1.JPG  

 


到達新金谷大約11點,出站的時候再跟站務員確認一次我還能再進站
我真的很怕不讓我再進站怎麼辦XD
站務員說等下櫻花列車要開的時候會廣播,到時後出示手上的急行券就可以了

013.jpg  

 


趕快直奔販賣部買駅弁!今天是假日人超多的!!
拍照的時候看到前面三個櫻花妹也在拍門口
一定也是看了阿拉西節目來的吧XDD不然一般人拍門口幹嘛

014.jpg  

 

阿~~~還好貨還很多~~~~安心了!
小翔到的時候只剩這種便當
雖然我到的時候還有其他可以選,但是我當然要吃跟小翔一樣的!
小翔吃「大井川ふるさと弁当/¥1080」

015.jpg  

 


結帳的時候我發現,我正前方這個店員阿姨不就是幫小翔結帳的阿姨嗎!!!
收據上還會寫結帳員的名字,阿~~要留著做紀念!!
阿姨結帳的時候我超ドキドキ的,好想跟她說我也是看節目來的

016.jpg  

 


後來看到便當一個個變少我超緊張
因為預定要跟我在這邊會合的迷妹朋友還沒到
她是超級翔飯,沒吃到一定會哭死,趕緊打電話問要不要先幫她買
買完便當後還有一點時間就在販賣部裡繞一下
裡面有火車可以上去坐著體驗一下
還有看板可以合照記念一下

017.jpg  

 


抬頭一看不得了!!!
原來nino電影裡的火車也用大井川鐵道的火車取景的!

018.JPG  

 


出發時間快到了,火車也在月台等我們了~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車!!不過好像跟小翔搭的不同輛
每個時間段派出來的車型都不太一樣~

019.jpg  


學小翔自拍一下~

page.jpg  


車裡的裝潢也不太一樣

021.jpg  

 


新金谷到家山站大概有30分鐘
怕便當吃不完,所以上車坐好後我就拿出來開動了

023.jpg  

 


真的都是鄉村的料理~像是香菇、山藥、玉子燒
因為沒有肉都是蔬菜所以我有點吃不慣(欸
不過想到是小翔吃過的就覺得好吃!! 


出發沒多久就有站務員開始游走在車廂販賣像是口琴、小車車等玩具
聽朋友說也有看到拿車牌拍照的服務
但不知為何還沒走到我們這邊,她就掉頭了
不能跟小翔一樣跟車牌合照了哭哭

024.jpg

 


快到家山站的時候車上大家都在討論櫻花不知道開了沒
結果大部分都沒還開
只有少數幾株開了,看來還是要晚一個禮拜再來比較好

025.jpg  

 


抵達家山站~
本來預計要在這邊賞櫻的,但是櫻花沒開,待在這裡也不知道要幹嘛
就在附近繞一下等下一班車

026.JPG  

 


靜岡的名產是茶葉,旁邊有小攤販就在賣茶葉
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真是好方法~這樣就能把紙杯整理的很整齊

027.JPG  

 


剛好下一班車有直達金谷,就搭這班車到金谷站到下一個目的地「掛川」

028.jpg  

 


掛川車站出來後大概直走10分鐘左右就能到掛川城

029.JPG  

 


阿拉希節目裡五人繞著掛川城到處跑
所以我就順路找了他們在節目裡介紹的店
首先是這間「天金」是松潤推薦的天婦羅專賣店

030.jpg  

 


NINO推薦的名產「荻野屋」的葛湯

031.jpg  

 


愛拔推薦的「イシパシヤ」婦人服專賣店
老闆書法寫得很好,在這邊買商品,老闆提供免費題字的服務

032.jpg  

 


愛拔推薦的「新泉」的親子丼
找到這邊的時候我疑惑好久
外觀完全不一樣,但是名字跟位置都一樣
大概是被阿拉西宣傳了以後大賣,所以老闆擴建了吧(不要亂說

033.jpg  

 


途中經過一間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一看竟然是銀行!!

034.JPG  

 


繼續走看到松潤一直很想去織布的布店「小崎葛布」

035.jpg  

 


越來越靠近掛川城,在掛川城旁邊這間「すいのや」
是小翔推薦的餅乾店,但推薦的不是餅乾,而是老婆婆熬煮的關東煮

036.jpg  

 


一走進去就是個餅乾店,不過就在最裡面傳了一陣陣香氣(那個大鍋就是關東煮)

036-1.JPG  

 


基本上店的擺設沒什麼變,依舊貼著滿滿的海報(笑)

037.jpg  

 


牆上有貼阿拉西海報,還附簽名!!!!
看一下時間06.02.23應該就是那次來錄外景的時候

038.JPG  

 


點了阿拉西在節目上有說的沙丁魚片跟油豆腐
魚片很軟!入口即化!上面灑的很像柴魚粉,增加了很棒的香氣
老闆娘貼心地倒綠茶給我喝

039.jpg  

 


吃的時候我一直抬頭看阿拉西海報,還拿相機拍照
坐在旁邊很隔壁鄰居來串門子的大叔就問我是不是阿拉西飯
我說對~~~~大叔就說這邊很多有名人都來過喔
他說了很多上了年紀的藝人我都不認識
要走的時後轉身看到旁邊在整理貨架的老婆婆不就是當年的老婆婆嗎!!!
十年前錄節目的時候她已經75歲!現在已經85了!!
在節目裡愛拔祝老婆婆要健康長壽
老婆婆就說:你下次帶女朋友一起來的話,我就會長壽等著你
愛拔說那可能要等十年後了

[046] 060318 嵐の城下町 (嵐五人--SP).rmvb_20160814_214135.782.jpg    


愛拔的女朋友我來了!!!!!!

雖然我男友因為工作忙在東京不能過來
但是我自己來了!!!!!!!!!


鼓起勇氣跟老婆婆搭話,一開始老婆婆因為重聽聽不到我說話
旁邊媳婦幫我叫她,我拿出手機裡的節目截圖問老婆婆這是不是她
老婆婆超開心的,像是一下子都回憶起來了
後來我介紹自己是台灣人,因為喜歡阿拉西所以來日本
也是看了阿拉西節目才會來掛川玩
但是老婆婆好像誤會了,到處拉旁邊的人來看照片
以為這個節目也在台灣播,所以台灣人也看到她了XD
不過看她這麼開心我就不多解釋了

 

要走之前老婆婆叫我以後還要再帶朋友一起來玩
轉身還拿了架上一根棒棒糖送給我!!
我以後一定會跟愛拔男友一起來看你!!!!!!
你一定要長命百歲嗚嗚嗚嗚

042.jpg  

 


接著往掛川城前進
まごまご嵐的開場就是在這個廣場

043.jpg  

 


掛川城門票¥410,如果時間比較充裕的人可以買套票順便逛旁邊的美術館
進去要脫鞋換上館方準備的拖鞋
樓梯真的超級無敵陡!!大概有70度了吧,爬的時候完全不敢往下看

044.JPG  

 


爬到最高層就是阿拉西節目裡介紹掛川城站的地方

045.jpg  

 


回到一樓看到這個縫就是以前攻擊敵人的地方
敵人會爬上城牆,士兵就可以從這邊反擊
其實整座城可以參觀的部分不大
有個小房間還展示曾來這邊取景過的電影海報

046.jpg  

 


走出掛川城,城旁邊就是愛拔介紹的「二の丸茶室」

047.jpg  

 


掛川城周邊的櫻花已經開了~
明明都在靜岡為何家山站的櫻花就還沒開!!

048.JPG  

 


最後是nino介紹店門口有很大一座奧特曼的玩具店

049.jpg  

 


本來想買小翔推薦「榊屋的「木レンガ」」當土產
可是怎麼繞都找不到那家店
剛好附近有建築物在施工…所以可能已經…倒了……
所以逛了一下就買了這個柚子羊羹~

050.JPG  

 


十年有的變很多有的沒什麼變
看到過了這麼久還有阿拉西足跡就覺得好開心喔!!!
最後附上掛川城阿拉西去過的地圖~大家有機會去掛川也能順便採點一下喔!

051.jpg  

 

 

arrow
arrow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