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希的哩答老家就在吉祥寺
觀光客們要去三鷹美術館的話,通常也會把吉祥寺排進行程裡(在隔壁站而已)
我從御茶ノ水出發,坐JR總武線往三鷹方向可以直達

 

 

001.JPG  


咻的一下(其實坐了快30分鐘)就到吉祥寺了
吉祥寺北口是商店街們,另一邊公園口就是井之頭恩賜公園
我打算先繞完公園再回到北口慢慢逛街
雖然坐的是JR,但卻莫名其妙從KEIO走出來(?

002.jpg  

 

車站出來後是OIOI丸井百貨,百貨旁有條小巷子
沿著這條路一直走下去走到底就會看到井の頭恩賜公園

003.JPG  

 


吉祥寺公園口這一帶的店家都很有特色
有種說不出來的異國風情

004.JPG  

 


走著走著就到公園了!
現在時間11月底,剛好是日本的楓葉季
今年的楓葉開的比較晚,公園裡的楓葉也只有紅一半而已

005.jpg  

 


會想來這個公園也是因為裡面有個神社「弁財天」
除了祈求金錢運之外,聽說求演唱會票也很靈驗!
12月底就是阿拉西東京巨蛋的巡演,來這邊拜一下看能不能讓我買到好票
但是意外的繪馬都沒看到寫演唱會相關的東西?

006.jpg  

 


神社旁邊有個「錢洗い」,把錢包裡的零錢拿出來用這邊的水洗一下
這些零錢就獲得加持(?,可以幫你招來金錢運
可惜我洗完忘記了,把零錢丟回錢包後買東西就把他們花˙掉˙了
難怪我到現在還窮成這樣(爆

007.JPG

008.jpg   

 


這整個公園就是圍繞著一個湖,裡面還能划船
哩搭的作品集裡也有在這邊寫生的作品
走在公園裡就會想像哩搭是不是在這公園的哪張長椅上寫生

009.jpg

010.jpg  

 


走回吉祥寺北口,果然就跟公園口完全兩個世界,超熱鬧

011.JPG  

 


本來在這邊我有查到一個まれ的景點(一子工作的地方)
情報寫是在某棟大樓裡,不過我怎麼繞都找不到
走在巷子裡時有個外國老爺爺路過,看到我拿著手機一臉就是在找路的樣子
就跟我搭話:Do you need help?
自從我來日本後英文就退化到幼稚園程度
一時間沒聽懂他說什麼,還以為外國人要我幫他
於是我反問他:Do you need help?
外國老爺爺:No,you~ Do you need help?
這下子我聽清楚了,可是我不想麻煩人家
就趕緊用英文回他說我有手機,可以用GPS查,謝謝你
外國老爺爺:OK~Have a nice day~


來回繞了一下還是找不到,於是轉個彎走到大馬路上
這時候老爺爺騎著腳踏車迎面而來(他又出現了!有沒有這麼有緣
看到我還在一臉問號的走在路上又問了我一次真的不用幫忙嗎?
我只好拿出手機問他知不知道這棟大樓在哪
老爺爺:It's a store?shop?
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他是個外景地,不過劇中他的確是個商店
只好說:yes!yes!(英文快要連幼稚園還不如了)
老爺爺指了一個方向說那條街裡有很多商店,或許可以去那邊看看
嗚嗚嗚 我被外國人幫忙了,雖然我最後還是找不到(爆


北口商店街真的很熱鬧,觀光客可以在這邊血拼
pocky的代言人從nino變成EXILE三代目
店員很應景的還做聖誕小帽給他們帶XD

012.jpg  

 


來到吉祥寺一定要吃吃最有名的「SATOU牛肉丸」
我一開始走錯商店街找不到,要走進左邊這條才對

013.JPG  

 

 

其實這家店本來是專賣肉品,順便賣熟食就一賣成名了(?

014.jpg  

 


我到的時候只有大概五六個人排隊
沒想到快輪到我的時候排隊人龍已經到別條街了(日本人排隊遇到街道都會很守秩序自己切斷)

015.JPG  

 


登登~我的松阪牛メンチカツ(牛肉丸)終於到手
想說排這麼久就多加點一個牛肉コロッケ(可樂餅)

016.JPG

017.jpg  

 


先吃了牛肉コロッケ,其實跟普通コロッケ沒有差太多XD
只是他這個可能沒這麼熱門,沒有加熱就直接給我
冷冷吃有點失去風味

018.jpg  

 


牛肉丸登場!!不愧是名物!一口咬下去超多汁
內餡有肉跟洋蔥,聽說很多主婦都會買回家當一道菜


吃飽後就到處散步一下,經過一家住戶,外面郵筒超可愛!

019.JPG  

 


吉祥寺的郵局!第一次看到有貼兩張阿拉希海報的郵局

020.JPG  

 


走著走著來到成蹊大学
有沒有覺得這個大門口很熟悉?

021.jpg  

 


沒錯!就是花より男子(流星花園)的英德學園
拍拍照走回車站的路上突然看到很眼熟的東西

022.JPG  


阿拉希的年賀狀book!!!為什麼會被丟在外面的板凳上風吹日曬雨淋!!
我去郵局都拿不到耶嗚嗚嗚姐姐帶你們回家(馬上拿十本走)
走回車站附近順便去好像有點有名的「武蔵野八幡宮」

023.jpg  

 


結果一個人都沒有(爆)
雙手合十祈禱一下拍拍照就離開了

024.jpg  


走回剛剛路過的百貨公司,簡直就是無印良品跟loft的天下(?
裡面的無印良品蠻大間的,連音響之類的都有賣
逛到差點爬不出來(?

 

以上就是吉祥寺半天遊~

 

 

arrow
arrow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